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多措并举 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鄢陵县审计局研究制定对策,加快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度。

一是创新审计方法。一方面探索新的审计信息分析方法,从复杂的大数据中挖掘价值,并提出合理预测和建议,为助推审计全覆盖打开新局面;另一方面,加大审计项目统筹创新,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结合起来,做到“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以最少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效益。

二是提高审计质量。一方面要将审计结果利用好。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鄢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将审计整改做好,切实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做到改彻底、改到位,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三是加快审计进度。一方面加大审前调查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收集被审计资料和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加强大数据审计分析,尽力缩短现场审计时间,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起草人:聂小辉   审核人: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