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开展审计质量自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2月初,长葛市审计局安排部署开展审计质量自查工作。要求各业务股室牢固树立“审计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对2022年度已完成的审计项目进行自查自纠,并向前追溯2年,从细节入手,踩实每个环节步骤。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全局审计人员审计风险意识,不断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二是突出自查重点。对标我省优秀项目评选标准,从审计程序的履行情况到审计文书的出具环节逐一进行审查,重点围绕审计计划完成、审计发现问题、审计结论恰当性、处理和移送意见合法合理性、审计程序的合规性、审计定性的准确性、档案装订的规范性等方面查找问题,以提升审计行为规范性,规避审计风险。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全局审计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自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审计精品意识,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