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 高标定位 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长葛市审计局按照“一盘棋、两统筹、全覆盖”的工作思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突出亮点、提升质量为抓手,着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切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政治统审、主责立审、研究促审、质效提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工作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全面抓好落实。坚持高标定位,认真学习我省关于评选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及细则,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

精心谋划,突出亮点。优秀审计项目是审计的精品和标杆,是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成果的重要体现。新春伊始,长葛市审计局党组就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参照省标准制定优秀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及评分标准;二是各业务股室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参评项目;三是建立有效的评选机制,党组引领、股长参与,档案员主导;四是评选出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并做经验交流,注重发挥优秀项目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的干事氛围。

下一步,长葛市审计局将牢固树立“审计质量就是生命线”的理念,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核心,把审计业务能力与促进实干苦干形成合力,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全面提高审计监督质量,打造更多优秀审计项目,为服务长葛市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