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助力乡村振兴 积极开展扶贫项目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掌握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襄城县审计局对2022年襄城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结算审计。襄城县审计局坚持把产业扶贫项目审计作为扶贫审计的重中之重,通过审计,促进产业扶贫项目良性发展,更好地发挥产业扶贫支撑作用。

本次审计涵盖了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蔬菜大棚、冷库、铺设混凝土道路、排水沟等工程,涉及扶贫资金5261万元。项目实施地点分散、范围广,为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审计组深入工程现场,对照项目清单工程量,对大棚和冷库钢结构数量、规格,道路横断面尺寸、道路长度、面层宽度等一一进行核实。对于隐蔽工程,采取查看隐蔽资料及现场挖掘方式,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审计组并根据现场测量得到的基本数据,开展工程量核对,并与结算资料、竣工图注意核对,找到偏差所在,力求双方认可,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起草人:刘海洋  审核人:王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