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加强国有企业监督出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了对国有企业及涉及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2022年,在对某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了内部控制制度缺失、国有资产收益损失、虚列支出、欠交职工养老金等问题。

审计结果得到长葛市主要领导的认可,并将主要问题移送市纪委监委及其主管部门。市纪委监委查处后,给予2人撤职政纪处分,给予4人开除党籍、留党察看等党纪处分,收回违规违纪资金84余万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出台内部控制制度22项,收回违规违纪资金6万余元,积极筹措资金170余万元解决了40多名职工的养老金问题。主管部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5项。

下一步,长葛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发挥审计部门在国有企业改革中的监督作用,为维护长葛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黄胜强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