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 出台审计整改工作操作流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切实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研究解决审计整改中出现的问题,统筹协调相关业务股室职责分工,相互配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鄢陵县审计局印发了《审计整改工作流程》,助力流程清晰、易于操作、分工协同的审计整改工作体系构建。

一是明确局法规股为审计整改直接承办股室,具有综合协调职能;其他各业务股室作为协办股室,具有对口督办职能。原则上所有上级转来整改事项均由法规股受理登记并按原路径按期上报。

二是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化,规定全面实施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在接到上级审计部门列举的具体整改问题后,由法规股协同相关业务股室对需整改问题及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台账分解,列出整改清单并报政府相关部门备案。

三是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细化,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如规定审计整改函经政府部门和法规股通知的,由法规股负责收回;由相关业务股室督办的,整改结果由相关股室负责收回并把关后,由法规股统一整理汇总上报。(起草人:赵清杰  审核人: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