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建安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金龙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工作落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再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抓研究的鲜明导向,坚持边研究、边总结、边提升,自觉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围绕促进政令畅通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强化预警预防,确保问题快发现、早纠正,推动各项政策快落地、早见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服务保障建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张晶晶  审核人:许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