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五项举措 推动“两看两讲两比”活动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开展以来,长葛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五项举措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实行“挂图作战、进度上墙”督办方式,设计制定《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进度挂图督办公示栏》,做到领导班子、股室办公室内公示上墙,“进度上墙”使任务责任更加清晰明确、进度情况一目了然,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实行审计项目周通报、月排名机制,局法规股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台账,跟踪各业务股室项目进度,每周对审计项目进度给予通报、每月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按照百分比进行总体排名,对每月项目进度后三名的审计组,要求说明具体原因和下一步具体措施,并于审计项目进度与年终考评相挂钩,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是实行审计业务会议审计质量现场评比机制,对审计业务会议上的每一个审计项目进行审计质量初评,包括编制和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评价部分、审计发现问题部分、审计建议部分和审计文书格式进行现场评分,并将参加审计业务会议的所有项目进行排名且公示,确保审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是实行“看、讲、评”机制,班子成员根据分管部门实施的审计项目,不定期到审计工作现场督查指导,看职工工作状态、看承担任务进展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全局项目调度会议,法规股通报全局审计项目运转动态、审计要情、信息宣传任务完成情况,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汇报年度工作任务进度,讲工作思路、讲存在问题、讲推进办法、措施,“一把手”讲整体工作态势,评工作亮点,谈存在问题,议工作如何开展、工作目标如何实现,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各项工作按期推进。

五是完善目标考核办法及正向激励机制,按照“全市争一流、全省争先进”的工作目标,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导向,由法规股牵头,完善年度目标考核办法及激励措施,做到业绩考核与评先评优、年终绩效、干部选拔任用挂钩,让实干能干会干者出彩,为担当者担当,为尽责者负责,点燃干部职工工作激情。(起草人:李伟超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