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积极组织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安全事件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正确掌握防火知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10月12日下午,建安区审计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贺钞锋教员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贺教员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适用范围。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灭火器、防火毯、防火面具等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发生初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疏散人群、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以及更加懂得了一些自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责任感与防灭火安全意识。(起草人:杜青青  审核人:许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