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加强审计现场管理 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审计局为了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采取落实责任和现场督查的方法,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落实审计项目责任制。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负责审计实施全过程监督落实,解决审计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分管领导坚守一线,靠前指挥,适时掌握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和审计纪律执行情况,促使审计事项落实到位。

二是实行审计现场督导制。建立审计现场管理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审计一线开展现场检查,重点督查“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加强审计项目各个环节的跟踪监督,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机关形象。

三是推行审计项目限时制。实行审计项目台账管理,明确审计项目办结时限,凡不能按照台账办结时限规定和不能保证审计质量的,给予通报批评。(起草人:卢景丽   审核人:王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