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禹州市审计局立足常学常新 聚焦审计质量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对审计行业特点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系统讲解,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审计工作中要做到常学常新,指出审计人员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践行“工匠精神”中体现自身价值,使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杨民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指出自己曾经作为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局下发的通知要求是非常重视的,会全力以赴配合审计工作。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应尊重自己的工作,要时刻把审计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体现出来,审计工作代表着审计机关,要把对审计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体现到审计的每一个环节。


杨民强调,审计人员要有随时处理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的能力,对于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着手。对审计质量丝毫不能放松,从审计前期调查、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审计取证、审计底稿的编写、审计法规的运用、审计文书的编制、审计档案的整理等工作流程,一一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要求。随后宣读了该局在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对9个业务股室的审计业务质量进行了检查评分,并评选出2个优秀审计项目。

最后,杨民强调,各个业务股室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审计工作任务;要精益求精地提高审计报告质量;要紧盯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在工作力量上再加强,工作措施上再优化,锚定既定工作目标,以实干担当抓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确保年初的各项工作计划目标按期完成。(起草人:李  嫔  徐灵丽   审核人:胡坤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