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禹州市审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读书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6月29日),禹州市审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研讨会,禹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禹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增、胡坤亮、冯民召、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娄东云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审计创新,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杨民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刻领会学习理论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锻造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加强审计工作,以务实创新的干事创业精神加强审计监督。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要发挥好政治机关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讲政治落实到审计实践实战中。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担当。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七字工作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忠诚、责任、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三是锻造务实作风,提升能力素养。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苦练内功强能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禹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起草人:李嫔  徐灵丽   审核人:胡坤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