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中共长葛市审计委员会批准,近日,长葛市审计局对某国有企业近三年的资产、负债、损益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鉴于近几年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较少,审计组在积极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审计调查,了解内部规章制度健全情况、业务开展等情况。审计将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成本费用核算与控制是否厉行节约提高效能、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以及内部管理的绩效、企业员工的社保缴纳情况作为重点,揭示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边审边改,边审边建,边审边促。达到了“摸清底数,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稳定发展”的目的。

通过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为国有资产安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市委、市政府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出谋划策,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黄胜强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