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闻令而动 携手抗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安区审计局党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无畏担当,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把牢每一道关口,管好每一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快速布防,凝聚战斗合力。局党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本单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对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分组,将防疫工作全面、细致、及时落实到每个人,通过科学的网格化分工,做到了部署合理、重点明确、无遗无漏。

 

勠力同心,践行责任担当。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审计干部将核酸检测作为当前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一是做好前期调查,广泛摸排家庭成员、高龄老人等信息,摸清底数;二是做好现场工作,严格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检测方案有序推进,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做好数据的统计分析,对核酸检测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进行复盘,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精细服务,绘就温暖底色。群众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暖人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审计干部在做好严格排查、值守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社区同志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带头服务群众。紧盯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忧,帮助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