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七个坚持”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葛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以“七个坚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第一议题等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把党的建设融入日常、融入审计实践。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全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通过担好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履行监督专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实施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五是坚持深化以案促改,按照时间节点重点抓好“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以案促改以案促治”“7·20”灾害以案促改”“家庭助廉活动”等活动落实,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六是坚持围绕审计执法权的全面正确行使,严格落实审前公示制度、审中廉政监督员制度和审后廉政回访制度,对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七是坚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诚恳接受派驻组参与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在涉及人、财、物等管理工作中,主动接受监督把关。(起草人:李伟超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