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 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 提升审计队伍综合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发扬审计铁军精神,长葛市审计局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年轻审计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激发年轻干部的干事动力和青春活力。

发挥“传”的作用,传递好方法好经验。在日常的审计工作中,审计师和项目主审充分利用丰富的经验积累和熟悉运用审计方法的优势,通过审计师讲、在项目中带、年轻干部学等方法,在学中干、干中学,掌握工作技巧、积累审计经验、熟悉审计方法,激发年轻审计干部的潜能,培养独当一面的审计接班人。

发挥“帮”的作用,帮助破难题解困忧。在审计工作中,年轻干部常常会遇到问题、难题,往往因缺乏破解难题的思维和方法,长葛市审计局注重发挥审计师和项目主审“帮”的作用,帮助年轻干部理思路、找方法、出点子,破难题、解困扰,培养年轻审计干部“善思、善解、善用”的能力,激发年轻审计力量的活力。

发挥“带”的作用,带出新面貌新高度。让年轻干部多参与到“急、难、险、重”的审计项目中,培养年轻干部“有追求、有担当”精神。工作中,密切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以点滴积累和坚实的步伐悉心培养年轻审计干部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长葛市审计局落实培养年轻干部工作责任,自推行“传、帮、带”制度以来,全局中级审计师以上资格占比已经超过50%以上,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起草人:黄胜强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