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多举措 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契机,将提升审计质量作为全年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供重要保障。

一是强化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多次组织召开审计质量提升动员会,强调要把质量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认真对照优秀审计项目质量标准,认真检视全省审计质量检查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举一反三。

二是强化干部业务能力提升。通过集中培训与网上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有计划、多渠道、分层次开展教育培训,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实现知识和业务的更好结合,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专业水平。

三是强化审计资源统筹使用。对一些行业性审计、专项审计打破科室界限,合理调配审计力量,建立业务攻坚组和数据分析组,实行人员整合、力量重组、骨干包项的新模式,集中攻坚,精准解决疑难杂症,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四是强化依法审计理念。守牢法律边界,坚持依法审计,落实“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审计理念,既要求做到审深审透,又不突破审计职权;组织学习新修订后的《审计法》,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落实审计工作底稿三级复核制,减少人为审计偏差,防范审计风险。(起草人:刘芳   审核人:张超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