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三举措加强民生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长葛市审计局加大对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力度,注重三项举措加快推进项目高标准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生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民生审计,紧紧围绕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民生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审计资源,配强审计力量,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提高民生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统筹项目安排,坚持民生项目计划优先。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优先安排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扩大民生审计覆盖面。近三年结合本地实际共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扶贫、医保、公共卫生服务资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等民生审计项目,进一步织牢织密民生审计网。

三是聚焦审计重点,通过问题整改推动民生政策落实落地。坚持为民审计,把民生领域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民生项目建设管理绩效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内容,通过现场调查核实精准锁定问题,并按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起草人:刘金涛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