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 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高发态势,各级要求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良好氛围。襄城县审计局及时召开了反诈工作专题会议,学习省、市、县反电信诈骗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培训,并集中学习反诈防诈知识,要求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一是在微信工作群分享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案情特点以及新型手段等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切勿因贪小而失大,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诈防骗宣传视频,认识到一些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和预防手段。特别是对现行电信诈骗中的茶叶诈骗、贷款诈骗、刷单诈骗、退赔诈骗等6个主要诈骗类型的特点以及预防手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三是结合培训内容,进行反诈防骗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巩固反诈防骗知识,明确“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和“三不一及时”等基本防骗知识。使大家从身边的家人朋友开始,传递“不因贪小而失大”的反诈防骗意识,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起草人:周洋帆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