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全面落实以案促改工作做好新时代审计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取得成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以学促改。将以案促改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坚持以党史学习鼓舞斗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培训学习与研讨交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二是强化问题查摆,细挖深剖。坚决问题导向,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依照“理想信念、主体责任、日常管理、监督制约、制度机制”等五个方面的查摆要求,分层次、分类别地进行问题查摆。

三是强化以案促改,突出建章立制。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以及查摆剖析中发现的制定漏洞和短板,县审计局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建章立制,修订完善了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审计人员的管理、监督,规范了审计执法行为,保证了审计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起草人:张军民  审核人:左广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