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强化审计方案编制提高审计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在开展审计项目工作中,从三方面着手,强化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提升审计质效。

(一)强化审前学习培训。为切实提高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质量,加强对审计人员综合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加强宏观经济、财务管理、法律制度及大数据审计知识的培训,增强审计人员认识和把握问题、分析和解决新问题新情况的能力,提升审计人员素质。

(二)做实做细审前调查。审前调查是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的出发点,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准备阶段进行审前调查,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单位性质、职责范围、业务活动及其目标任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其执行情况、相关内部控制及其执行情况等,广泛收集与审计项目相关的资料,掌握审计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并根据审前调查内容,结合初步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等信息线索,为审计实施方案编制打下坚实基础。

(三)编制操作性强的审计方案。审计组根据审前调查情况,合理确定审计内容、重点、方法、人员分工、时间安排、步骤等,把每一个审计事项明确到人,明确完成时间,明确审计事项所需资料及提供资料的相关单位,增强审计实施方案的操作性,促进提升审计质效。(起草人:桓京宇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