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积极倡导低碳生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宣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襄城县审计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增强能源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生产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努力形成人人讲节能,处处讲低碳的舆论氛围,让节能低碳成为日常行动的指南。

二是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实践者。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做到光足不开灯,人离灯即灭;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冬天设置不高于20℃、夏天设置不低于26℃;节约每一滴水,提倡循环用水,做到人离水断;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打印,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每一粒米,提倡“光盘”行动,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节约每一升油,倡导绿色出行,优先考虑新能源车;使用节能办公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等。

三是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宣传者。积极投身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人人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卫士,为全社会节能环保,绿色低碳行动做出表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起草人:郎付龙  审核人:王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