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加强台账式管理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襄城县审计局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科学综合管理,创新台账式管理方式,助推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各股室建立工作台账,全局建立总台账,将重点工作、审计项目推进情况和临时性工作全部纳入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建立审计信息宣传月统计台账,对各股室投稿、采用稿件及时登记并报送县委县政府,做好投稿统计和稿源质量分析工作,提升全局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二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根据审计实施方案所列事项,以台账的形式逐一明确工作重点、阶段进程、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各股室及责任人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主动承担责任。建立“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体制,股室负责人牵头、审计人员具体承担的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工作责任体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动态跟踪,对项目完成的进度、存在的问题进行阶段性检查和汇总,对审计项目进行评优评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争先意识。

三是加强督查问效机制。对审计项目各阶段完成情况进行“销账式”管理,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管理透明度,建立“每日清单”制度,每天对工作内容进行记录分析,每周进行汇总,局党组定期对工作总台账进行督查,听取汇报,对工作台账内容完成好的股室和个人进行通报,对未完成的项目,将对其强化问责,确保每项工作按时稳步推进。(起草人:桓京宇  审核人:董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