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东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东城区审计局党支部对近段时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局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领全体审计人员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力量,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扎实开展重大民生工程审计、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社保、水利、农业等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自觉与之对表对标,汲取成长营养,激发奋进力量,切实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感知历史脉动,着力把党的历史和经验学习好、运用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质量的审计服务保障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起草人:唐建涛  审核人:刘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