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近日建安区审计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用内容;借助微信转发国家安全相关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到北海公园广场宣传阵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加强学习,筑牢防线。一方面采取集中学习、观看电教片、自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常识;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筑牢了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走进社区,宣传咨询。组织志愿者到共驻共建幸福社区进行流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法治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起草人:孟璐璐、马胜辉  审核人:刘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