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襄城县审计局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程序规范力度,从项目安排、进点会、情况通报会组织等方面全面进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规范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在制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时,该局严格按照中央两办新修订的《规定》要求,本着“切合实际、量力而行、留有余地、保证质量”的原则,结合全县县管干部任职期限和干部调整实际,合理确定任中和离任审计项目比例,及时商请县委组织部提出审计项目计划建议,经县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通过后,报请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列入全县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收县审计局负责组织实施。

二是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结合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实际,召开由组织部门、纪委监委、财政、编办、人社、审计组、被审计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和财务负责人参加的进点会。会上,宣读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通报审计的目标、范围和内容,被审计领导针对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述职。 

  三是规范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每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束后,均要召开审计情况通报会。会上,审计组通报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有关情况,并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具体要求,被审计单位领导就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做表态发言。

四是积极探索村两委换届审计工作。2020年,根据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由该局牵头,编制了审计报告模板,制定了换届审计督查方案,并组成联合督察组进行督促检查指导使2020年的村社区换届审计操作程序规范、报告内容规范,受到市局领导的肯定和赞扬。(起草人:张军民    审核人:左广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