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精准把握“两会”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鄢陵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收看、学习和交流,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到部分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讨,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政策、新精神,为“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开展好全年审计项目奠定理论基础。

近年来,该局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年审计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当年的审计项目当中,结合其单位实际,科学编制、调整审计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实际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三个转变三个结合”,即坚持由业务机关向政治机关的思想转变、坚持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判和事中监督的观念转变、坚持由“一审了之”向边审边改和注重整改的方式转变;坚持财务审计同政策跟踪审计相结合、坚持财政资金落实同效益发挥相结合、坚持审计“卫士”与审计“谋士”相结合,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起草人:崔志猛   审核人:张荟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