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开展“学雷锋精神 献暖暖爱心”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建安区审计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心理健康和进社区服务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党员本色。

建安区审计局主动联系社会公益心理健康组织“心之驿站”服务队,在北海广场,为市民发放心理健康宣传页,并精心准备了SDS、EPQ等心理测试量表,心理专家现场为市民做心理咨询讲解。该局机关支部紧跟社会热点问题,积极作为,搭建平台,引导市民正视这种现象,鼓励大家找专业人员解决各种心理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成功为多名市民进行了心理咨询,为“心之驿站”志愿服务队和建安区教体局心理咨询中心牵线搭桥,促进二者结成心理健康公益联盟,“心之驿站”的专家将定期到建安区教体局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服务,为学生、家长、教师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建安区审计局机关支部关注的重点,该局机关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定期到社区开展免费磨剪子、磨刀、理发等各种接地气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老人,特别是独居的空巢老人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他们内心十分脆弱,需要与人沟通倾诉,队员们和他们拉家常,为他们疏导心理,有心理问题的,专家现场进行咨询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安区审计局将以“3·5”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起草人:马胜辉   审核人:刘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