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建立“对账销号”制度狠抓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建安区审计局于日前建立了《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实行“对账销号”,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查,促使审计整改落实。

制度规定,审计局负责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分类管理,逐项检查整改情况。在检查审计整改情况时,编制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销号,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要继续督促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制定审计整改计划、列出时间表,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任务。对涉及政策性或体制、机制性问题,被审计单位要研究提出完善的办法和对策,对确因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发生变动,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的环境、条件发生重大变化,造成审计整改无法按要求继续进行的,由被审计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审计机关审核确认,并报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研究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