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委书记孙毅对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月28日,襄城县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孙毅对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审计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实效。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专题梳理,逐项剖析问题根源,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要求县纪委监委、县督察局和县整改联席办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对整改工作不力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在抓好审计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业务指导,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