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审计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进行。

会前,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局办公室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工作。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会上,班子成员能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我批评见筋见骨,有表现、有剖析、有整改;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人见事见思想,提意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帮同志满腔热情、开诚布公,表现出了很强的党性修养、很强的大局意识、很强的担当精神。会后,为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抓紧建立整改清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抓紧建立整改清单,为落实整改工作打好基础。二要扎扎实实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销号。问题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三要注重融合抓、实现双提升。要针对审计业务任务重、审计人员少、工作头绪多的情况,坚持审计业务与党的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融合抓、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