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魏都区审计局拓展思路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新进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更加凸显,魏都区审计局拓展思路,扎实做好审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思维新。思维的创新来源于观念的创新。该局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明确“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经济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找准突破口,积极探索创新。

二是办法多。在活动方式上,该局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拓宽思想,开阔视野,加强上下的纵向联系,加强审计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横向交流,做到上下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工作手段上,以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管理中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超前性、科学性、逐步走出一条具有现代科学管理思想、科学方式和生动活泼的基层工作新路子。创新督查机制,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抽样督查与全面督查、专项督查与重点督查结合起来,强化督查力度,切实改变把党建工作作为“软任务”,随便应付了事的状况。

三是作风实。从党的领导干部做起,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中,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要求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级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党员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生动活泼地开展活动,真正把审计任务落实到实处。

新的形势,为我们机关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学会用发展的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并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新的理论。要用新的选择研究新的情况,用新的智慧解决新的问题,用新的自信开拓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