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禹州市审计局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活动效果明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审计局紧扣“三转”营造“三个氛围”活动部署要求,将禹州市委市政府“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融入其中,坚持把理论学习融入中心工作主线,将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有效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持之以恒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专业储备。一是精心筹备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员观看“必看视频”,并通过干部大讲堂形式由党组成员领导干部轮流给全体审计人员讲课,有效完成“指定视频必看、指定书目必学”环节内容。二是在要求党员同志带头推进活动的前提下,把非党员编入每一个党支部,按照活动要求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情况查摆问题作剖析发言,确保活动对象的全覆盖;三是加强对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的监管与指导,紧扣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排查审计现场管理及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督促派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牢记“走、干、讲,读、学、想”六字工作箴言,与乡村两级干部中开展的“对标五好找差距”大讨论结合起来,做到专项整治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通过“三转”活动,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挖了出来,使审计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学风明显好转,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学习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整体工作纪律明显改进,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