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魏都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理论武装
【信息来源:唐培锋、周闯【信息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去年以来,魏都区审计局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坚守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实践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学。重点抓好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的学习,通过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把方向、把大势、把大局的能力。

二是压实责任,系统推进学。该局领导干部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去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党组集体学习15次,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集中学习研讨12次,发挥了“头雁效应”。该局还组织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自学,每月定期组织集中研讨,抓好抓实日常学习教育。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领青年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三是创新载体,及时跟进学。该局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等学习平台,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制度、学业务”活动,促进审计人员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相互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