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四个方面”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信息来源:刘 芳【信息时间:2020-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从四个方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升审计效率,全面高效地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推动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着力提升数据分析力度。通过采集预算数据、财务数据、财政大平台国库集中支付数据、指标数据等进行集中分析,对数据疑点进行全面核查。

二是关注预算执行与年初批复预算差异情况,反映预算编制与执行脱节,预算约束力不强的问题。

三是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比预算数与决算数、本年数与上年数、审计数与账面数,分析变化趋势及原因,查找漏洞。

四是加强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重点对是否按规定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滞留或挤占挪用,审批与支出手续是否规范、合理、合法,是否发挥政策效用等方面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