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同级审工作获得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建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建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华智受区政府委托做《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获得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经审议全票通过。

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审计部门认真贯彻预算法和审计法,积极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决算草案和预算管理、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依法行使审计职能,加大审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整改落实,较好发挥了审计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从审计部门提交的报告来看,既有客观的工作评价,也有中肯的审计建议,更有审计出来的具体问题和数字,不遮不掩,有理有据,既体现了客观、公正、依法的原则和纠错”“纠偏的要求,值得充分肯定。

为切实做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区政府及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加强对促进就业、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管严用好财政资金,真正向基层纾困倾斜、向民生保障倾斜要持续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和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推动提高预算编制、执行水平和资金效益;要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屡查屡犯、长期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实际,着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强化内部控制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