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项目自查自纠工作
【信息来源:宋向雨【信息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近日,襄城县审计局深入开展2019年度审计项目质量自查自纠活动。要求各股室根据下发的审计项目质量标准,进行自查,查漏补缺;在此基础上由法规股进行复核,查找问题。同时规定了自查时间,确保自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严格对照上级文件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室领导任成员的审计项目基础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认真组织实施。以省审计厅审计质量标准为依据,以股室和审计组为单位,采取全面自查、法制审理部门二次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2019年度独立实施的审计项目的立项、审计实施方案的制定、审计程序合法性、审计整改落实和审计质量控制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各股室及时进行了自查自纠。

三建立长效机制。对审计项目是否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审计文书是否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引用法律法规适当、处理处罚恰当;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对策。要求各股室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审计质量整改机制,推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