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盯紧“七个环节”规范审计业务
【信息来源:黄胜强【信息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审计工作更规范、审计程序更严谨、审计质量上水平、长葛市审计局盯紧“七个环节”规范审计业务。

一是盯紧工作程序环节。从审计计划安排、审计计划调整、审前调查、现场实施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审计决定执行、审计档案归集整理等过程。

二是盯紧审前调查环节。对所有审计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熟悉被审计单位的业务流程,掌握内部控制的关键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三是盯紧审计进点环节。要求被审计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财务人员都参加进点会,向他们讲清审计目的、要求,部署具体工作安排,并对其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做出书面承诺。

四是盯紧审计取证环节。关注审计证据与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的勾稽关系,要求审计证据、审计工作底稿全面反映审计事项的所有问题,把问题查深查透并准确反映在审计报告中。

五是盯紧审计定性和处理环节。对查出的违规违纪问题,由审计业务会统一研究决定,按照处理处罚相当的原则,统一对审计事项的定性和处理处罚。

六是盯紧审计整改环节。对审计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分清立整立改和长期坚持,明确整改流程和责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七是盯紧审计结果运用环节。加强推进执法协同,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人事组织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对涉及违规违法案件,及时做好移送处理工作,切实打通审计执法“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