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六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黄胜强【信息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长葛市审计局通过“六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审计署、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落实两个责任。定期开展廉政专题会议,充分利用谈心、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观看教育片、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用典型案例及身边的违规违纪案件敲响警钟,持之以恒的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继续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漏洞、防范审计风险;加强“一岗双责”、“三重一大”等情况的监督,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

五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制作廉政文化走廊,布置廉政宣传标语,营造“警句入眼、廉洁入心”的廉政文化环境,连年评选“最美家庭、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形成了“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美”的良好风尚,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

六是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利剑”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审计监督力度,深刻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审计整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