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强化对审计现场执纪监督
【信息来源:王本涛【信息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襄城县审计局坚持将监督关口前移,审计工作进行到哪里,执法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会同县纪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深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在审计工作期间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

一是推动审计项目开展。关注审计项目完成进度、审计公示张贴情况,审计取证、审计流程及审计资料获取过程的规范情况,督查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工作作风及审计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情况。

二是落实廉政监督责任。关注审计组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纪律情况。对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审计组及时加以整改。

三是促进发现问题整改。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审计组建立问题台账,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有效发挥审计机关监督服务的作用。

四是倾听被审计单位声音。积极与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沟通交流,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及审计人员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方面的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审计流程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