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获评“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孟 璐【信息时间:2020-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建安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扫除涉黑涉恶势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主要任务,坚持审计业务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认真组织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为维护全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全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平安建设工作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全部参与,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逐级负责,明确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一方面利用微信群、大屏幕等载体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引导全体职工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注重与扶贫村的平安建设共建与互动,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伍和帮扶干部的作用,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引导所联贫困户积极投身平安建设,共创和谐平安家园。三履行审计职能。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审,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