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促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近期,建安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委、政府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审计监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业务科室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六稳”“六保”要求与各审计项目融合推进,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任务到组、责任到人。对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要结合“六稳”“六保”内容,修改完善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明确审计措施;对尚未实施的审计项目,要把“六稳”“六保”内容纳入审计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各项审计任务,扎实推进,协同实施。

 三是强化精准实施。要求各业务科室要精准定位,针对“六稳”“六保”审计任务,逐项研究落实措施,既要把任务嵌入原有审计项目,做到“一审多项”,又要关注涉及多个审计项目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做到“一项多审”,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对审计中发现的“六稳”“六保”方面的问题,要查深、查实、查透,做到聚焦重点、精准研判,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推进问题精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