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保障
【信息来源:刘 芳【信息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安区审计局主动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底线思维。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为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当前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体系。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落实,细化明确责任。建立总体安全方针和管理策略、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审计数据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处置记录,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签订承诺,落实安全责任。为确保机关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与各股室签订了《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明确办公设备网络使用、审计数据资料传输、账户密码规范设置等方面安全须知,做到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各负其责。

四是定期巡检,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对局机房网络安全、服务器等主要设备进行巡检,梳理排查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隐患,规范内外网设备接入和物理隔离,加强信息系统和网站的账号管理,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逐一整改,以防止病毒传播、系统瘫痪和泄密事件等情况发生,确保隐患消除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