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建安区审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审计工作,表彰2019年度先进先进室、先进个人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2020年审计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安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业务专长,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全区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抓好财政资金审计监督,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推进审计监督工作,筑牢审计“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