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农村公路管理所落实审计整改上缴房租收入106万元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审计局在今年开展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对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和统筹使用情况给予了重点关注,并延伸审计了部分预算单位。审计发现,建安区农村公路管理所由于单位供给性质等原因,将已收取的房屋出租收入106万元存放于本单位账户长达3年之久,未按规定及时上缴同级财政,同时对承租方拖欠的房租清收重视程度不够,清收措施不力,造成租金不能及时足额回收,影响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对此,建安区审计局及时提出了审计建议,责成该单位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严肃财经法规纪律,及时理清房屋租金欠缴、催收情况,确保国有资产完全、完整。建安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于近期将滞留在账已收回房租收入106万元上缴了财政,盘活了存量资金,并对承租方拖欠的房租采取严厉措施予于催收,目前,催收工作正在进行,审计部门将持续跟踪关注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