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质效管控
【信息来源:张军民 【信息时间:2020-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我局按照省厅审计质量检查反馈发现问题整改为抓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一是建立完善审计质量控制制度。针对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审计质量检查和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由法规股和办公室牵头,结合《国家审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对审计质量管理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从制定审计项目、调查了解、制定审计方案、审计取证、编制审计底稿、撰写审计报告到审计归档阅卷进行规范。二是严格执行审计复核制度。认真落实审计组长(或主审)、审计组所在股室负责人、法规股、分管局长、业务局长、主要领导在审计项目中的分级审核复核责任。三是狠抓 “一审双报告”制度落实。审计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召开审计项目总结分析会,股室分管领导参与,对审计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认真分析讨论,形成审计报告和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不仅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审计质量,总结出了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为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