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崔志猛【信息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批示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尹二军主持会议。县长李东岭,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迎军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健全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审视审计工作,从深化体制改革的高度强化审计职能,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牢审计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业务专长,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跟踪审计。要切实抓好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积极培植税源,加强税收征管,规范预算执行,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督促各镇各单位管住“钱袋子”、真过“紧日子”。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把准审计重点,提升工作质量,做到真审计、严监督。要持续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大对问题的查处力度,逐项对账销号,抓好整改落实,高度关注各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督促被审计对象建立长效机制、堵住制度漏洞,从根子上消除问题滋生土壤,筑牢“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审计工作合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监督工作的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党委(党组)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真抓真管、抓好管好,各镇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接受审计监督,为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提高效能创造良好条件。审计机关要牢记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弘扬优良作风,严守廉洁底线,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打造高素质审计“铁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证。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和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鄢陵县2019年审计工作汇报,对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原则同意提交的送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