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牛志峰【信息时间:2020-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 “ 三会一课 ”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建安区审计局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工作成效。

一是有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时间,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学习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及有关政策规定,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二是积极开展红色教育。依托各种红色基地、红色资源,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为党尽忠、为国尽责的自觉行动。

三是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结合活动主题,系统性学党章,有计划安排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党员在入党的月份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四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党组织职能和党员特长优势,组织党员志愿者发挥奉献、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标准,不断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