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六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
【信息来源:刘芳【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根据2020年审计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着重在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一是关注政策决策落实情况把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的协调配合情况,对不合时宜、制约发展的制度规定及时予以反映,为推进各项政策决策落实到位,发挥催化剂作用。 二是关注群众利益的维护。牢牢把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个根本目标,高度关注民生民利民享、社会事业发展、公共制度建设等情况,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平合理配置。三是关注法律法规的执行。围绕推进法治建设,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注意发现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反映法律法规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提出加强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四是关注经济运行的安全。围绕维护经济安全,关注经济结构调整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发挥经济发展的安全员作用。 五是关注权力运行的合规。通过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依法依规反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履职尽责,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 六是关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围绕反腐工作大局,强化对财政资金分配、重大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标投标、国有资产转让、土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揭露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推进廉政建设,发挥反腐败的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