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四项举措”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信息来源:刘 芳【信息时间:2020-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举措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助推财政“同级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项目加强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在全面覆盖财政性资金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并开展了重点事项专项审计调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机制,全面铺开财政同级审工作。

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完成对全区一级预算单位的业务数据采集工作,并组织数名审计骨干对数据进行全方位汇总分析,严格做到审计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确保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取得实效

三是将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各环节、全过程,抓住关键点,找准着力点着力加强对预算编制及管理、转移支付资金管理、重大项目绩效目标设定及评价等方面的审计关注力度,及时揭示财政资金运行中的风险隐患,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四是根据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新要求,关注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背后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从完善机制体制制度入手,着力揭露问题、提出建议、堵塞漏洞,同时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切实提高审计成果利用水平。